close

很失落  即使  我們只是點頭之交

 

終於   在星期六早上帶少爺學作文的路上  遇到他

他  只是我在市場上習慣的轉角  一攤熟悉的的花攤老闆

每每經過  他總會給我溫暖的問候  若遇到少爺隨行  更是熱情跟孩子互動

那是種生活習慣   慣性點頭問好  慣性他的存在

他  賣的百合  是我爸最稱讚的

他  很愛孩子  雖然他未婚

他  很孝順  總以家人優先

他  最大的缺點   就是檳榔和煙不離口

 

已經好久好久   一樣路過這巷口去買菜  沒見他的花攤

『應該回中部去看爸媽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他每每不在  一定是回去好好陪老人家

"我的朋友一定也要孝順,不孝順的人做不了什麼事"  一次聊天中他曾說過

過了好多天   他  還是沒出現   

過了更多天  他   還是不在

『該不會得到咽喉癌??』  我腦子突然出現這可怕的想法 (我現在不喜歡我當時這樣的第六感)

很久後的上星期六

路上有個帶著口罩的人跟我揮揮手 

定神看  是他  瘦了一大圈  精神好但臉上帶著病容

『該死的第六感,他真的得癌』  一見到他我心裡就這樣怪自己

"你很久沒出現,去哪?"  我冷靜的問他

"生病"  他拿起口袋的紙筆寫著

"咽喉癌?"  看著他喉嚨下端包著紗布   我大膽的說

"嗯!"  他笑著點頭

"因為檳榔?"

"還有抽煙"  這次他用手比著抽煙的姿勢

"我好久沒見到你很不習慣"

"瘦了15kg,化療中,後悔"  他笑著  寫著

趕著少爺上課   我們對話這樣簡短又重點的結束

這路上  心情滿是烏雲  沉甸甸的

 

好多的後悔都是在遇到事後才體會

當下的不能割捨  不能改變  累積到最後  真是不能不面對

生活中  很多習慣我們知道應該戒   不能做

但  心中那點貪婪支撐著 

多少故事  多少宣導  多少勸戒  在身邊重複著

 

我的好友  普通朋友  好久不見的朋友  家人  或是  只是點頭之交的你

請你們放下自己的壞習慣  會傷害自己的壞習慣

雖然  我不能說戒掉這些習慣就不會生病

但  現在能為自己多努力些   傷害自然少很多

請你們不要有後悔的機會

請讓我們可以健康在一起很久  很久

 

螢幕快照 2013-06-03 上午9.1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