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就是個乖小孩 

真的乖  因為爸爸太兇  手勁太大   所以從行為到思想都乖

長大後才發現  那不是我

小時候的乖是被壓迫出來的  算是求生存的一種本能適應

 

人家稱讚少爺乖   我到覺得他不乖

當然  不是真的不乖  而是跟我小時候不一樣  

他有想法意見  有自己想做的事  敢表達  愛表現  算是班上鋒頭很健的人

人家說  帶了孩子  就會跟著孩子再成長一次

是的  讓我再成長一次~包含不去上課

 

中午  學校打電話來說少爺肚子不舒服

校護找不出原因   所以來電告知  我就將孩子接回家休息了

"肚子還痛?"

"恩~很痛"  少爺指著左下腹

"那裡應該是腸子,有拉肚子嗎?"

"沒,我躺躺休息應該就好了"

為此   開了我家的冷氣  好讓少爺舒服

午飯   少爺胃口異常好

飯後躺在地上休息

"肚子還痛?"

"好多了,好像不痛了"

"喔~那等一下我送你回學校"

"我都回來了,下午就只有美勞課"

"所以你是說你不回去上你喜歡的美勞?"

孩子傻笑著

 

其實   我心裡想整整他  

但  偶爾任性的蹺課  有那麼嚴重嗎!

翹課  是學生專屬的 

只要媽媽允許  蹺課是很爽快的  因為大家都在教室流汗  我在家吹冷氣

看著少爺嘴角那一抹笑   賊賊的眼神   倒是喚起了我當壞學生的劣根性

戴勝益曾說:讓孩子有犯錯但不犯法的空間

我就是小時太不敢犯錯   所以現在很不敢做很多事

 

結果  我們母子逛了一下午的誠品  直到晚餐時間   才匆忙回家晚餐

"媽媽~今天很爽快,我看了6本書" 

只要讓少爺看書看到滿意   他都會用『爽』這字眼 

我想  這個下午他很開心滿意

 

少爺晚餐一樣胃口極好   準時上床

蹺課   似乎沒那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