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  永遠比我們想像中勇敢 

 

 

春節假期  一家人到誠品  老爺和少爺補充精神資糧 

"記得  媽媽一定會在這樓層   若我要離開這  一定會跟你說  我們就自己找自己想看的書"

不管到哪  要和少爺分開  我一定會交代這句

隨即   一家三口各自分開找屬於自己的天地

不久  我和老爺就在結帳台旁喝起咖啡  聊起天  分享看到的書

忘記過多久   耳邊傳來廣播

『xxx小姐   請到結帳台  有人找您』

那不就是我  

帶著滿腦子問號     身體緩緩往結帳台前進 

眼前  一個孩子  胸前抱著一本書  端正的站在櫃檯前

"少爺~你用廣播找我??"

"嗯   我有找你但找不到"

"你怎麼跟大姊姊說的"

"我說『姐姐~我和媽媽走失了  請你幫我廣播好嗎  我媽媽叫xxx  謝謝』"

"你沒找到媽媽的時候有害怕嗎?"

"沒  因為我知道你在這  只是我找不到"

 

開心少爺穩定  不慌不忙   處理'找媽媽'這件事  

對他的勇氣  對他應對陌生姐姐的禮貌  對我平時給他的禮貌教育

我  心暖暖的

螢幕快照 2013-02-21 上午9.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