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熱心的小學同學發揮搜索能力  在FB上再次串連大家

看著長大後我們的照片   將腦中那深深的  不清楚的  快忘記的片段  慢慢組回

也將許久不見  快不認識 的小時自己  慢慢在腦中資料庫中翻找  

原來  找回記憶  真的需要別人的幫忙

最近  在孩子身上  也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少爺上學期開始學扯鈴   因為有好朋友一起 

他是所有學員中  手眼最不協調  會的招式最少的

但   少爺不覺得他弱  比人家爛

即使   他知道期末測驗他領到最少獎勵代表什麼意思

這學期的招生簡章   一樣有扯鈴社

"少爺,你要上扯鈴課嗎?我看有足球耶~"  (暑假他有上足球)

"要,我要上扯鈴,不要足球"

"但這次xx不上,因為他說扯鈴就這樣,所以他不學了"

"我就是要上,不管別人要不要,我要學"

扯鈴開課  少爺依舊站在最前面聽說明講解  永遠離教練最近

"教練   我不會  我不會  再一次"

在旁看書殺時間的我被這熟悉又尖銳的聲音吸引 

少爺就一直轉著手上的鈴   追著教練後面跑

直到下課  少爺驕傲的走到我身邊說  "媽媽~我表演今天學的三個招式給你看"

回家路上  吃飽飯後  少爺興奮度不減

 

從小  我就是害羞的人  不會積極爭取  也怕惹事  能不被注意躲哪都行

只求一個安全的  跟大家一樣的  不招搖的生活方式

所以  沒想法  沒主意  沒勇氣

 

"媽媽~我要報新北市客語朗誦比賽"

"是新北市 ? 還是學校?"

"新北市的"

"誰要你去比?"

"我,我自己舉手說要,所以老師就給我報名表,要自己去報"

最後   因為比賽時間和直排輪課有衝突  少爺選擇直排輪而比賽作罷

這孩子才學一學期客語  只因他對他自己的朗誦能力很有信心而勇敢前進

 

少爺的血液裡   有著我一直欠缺的勇氣及自信

原來  孩子就是來反射真正的自己  進而補足我的不足的

 

謝謝你呦~小子

 

2 Horizon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