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爺是一個不會“偷偷”的孩子

即使愛車玩具被沒收放在他身旁,他也絕不會去“偷偷”碰一下

 

少爺有個習慣,早起後一定要看書,這一看,沒個一小時也要半個鐘頭

一旦他入定,沒到個章節是不可能放下書本,每每早餐都在三催四請下完成

這兩天少爺很早起,假日也不趕著上班上學,就讓他看到累,我和老爺索性也睡飽些

只是雖已經到習慣起床的時間,我也只是翻翻身,懶懶得躺在床上,不起床但也不熟睡,享受秋涼的早晨

少爺鬼祟的腳步聲引起我的好奇,我放慢腳步走到書房門

“少爺,你在做甚麼?”

“我.....我在看書“  少爺結巴

”書籃裡有三本書啊??“  我的眼睛再次掃描書籃確認

”..................."不會做壞事的少爺回答不出來

"媽媽說過,你看完的書就放進房間書櫃,若你書籃裡的新書都沒了,我一定會再放新書進去的“

”我知道“

”我不怕你看書,但媽媽不想要你看太多,也希望你慢慢看才看得懂故事,所以才分次給你“

”我知道,但籃子裡的我已經看完了“

 

這不是第一次這樣的對話,只是最近很頻繁

我所不解的是,他看完的書為什麼沒放進書架上,反而”偷偷“到書房找我為他準備的其他書本

今早,這情形又發生

我一樣的解釋,他一樣的說詞,但我真不想他看書那樣快,而是好好享受故事的樂趣

但他說他會欲罷不能的一本接一本。我們的溝通還是沒有結論

我家這孩子不會偷車玩,竟是偷書看,好氣又好笑

 

少爺最近看丁丁歷險記

螢幕快照 2011-09-19 下午12.59.1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