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爺再次讓我們感受到孩子驚人的記憶力。

月初,他跟我們一起去上海玩,少爺的背包裡除了水壺,外套,當然有本打發時間用的書

這次,我幫他準備“巧克力冒險工廠" by Roald Dahl這本厚兩公分的兒童文學

中高年級小朋友閱讀的書總夠厚了吧,尤其對一個5歲大班的孩子來說應該夠殺時間

是我小看少爺還是我想的太美太輕鬆,少爺在旅行第一天就看完第一次

第二次是第五天,他花了整個早上在陽光下一邊跟魏總聊天一邊看完

“少爺,這本書都是文字,圖也就偶幾頁穿插在其中,你應該要慢慢看”

“但是,我都看完了”  少爺反應式的回答,應該說根本就沒認真跟我說話

直到回台,也有兩星期了,他沒再翻過,直到前天

“媽媽~你可以問我關於這本書了”  少爺想看新書

(少爺每本書必須通過三個問題,都答對才可以加新書,這是確定少爺真讀進去,沒囫圇吞棗隨便讀)

“但你才看幾次,且這本書很厚耶”

“你問你問”

前兩個問題我分別要他說出不同章節的故事大綱

第三題我問“那些身高比中型娃娃還矮的小矮人是什麼人?”

“歐帕.倫普斯人“少爺充滿臭屁又自信的眼神

我訝異的是,我看書都是看過去,不會去記裡面所有人物的名字或地名,這孩子就看兩次,人名及故事細節就朗朗上口

孩子~永遠帶給我想不到的驚奇,算你厲害!

 

每個孩子都有潛力,發覺他的潛力則是我們大人的責任

 

螢幕快照 2011-10-28 下午2.05.5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