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  小二的少爺自己上下學兩週

我又再次體會到所謂的慢慢放手

第一次 是一歲兩個月正在學走路

接下來 勇敢上下樓梯

接下來 上幼稚園

好多好多接下來  直到

三星期前  自己放學走回家 

兩星期前  上下學都自己來

我的工作就是陪著他長大  記錄著 

即使他長大不記得  但重點是 回憶是我的

任何一次的放手  對他來說就是人生又往前走一步  對我來說則是又一次的感動

 

『他幾點要上學』 借住我家的友人問

『他自己決定』 我邊收拾餐桌邊說

『不會遲到?』

『他自己決定要不要遲到,不是我』

 

上星期  我和少爺一起等老爺跟朋友談事

我們母子在隔壁桌一邊用點心  邊看書 

『媽媽,我想再來一塊餅乾』

『你還不夠高,若櫃檯大哥哥沒看到你,你要說"我要買東西",這樣人家才會注意到你。找錢時,自己要算一下對不對』

少爺看著手上的銅板  嘴裡算著大哥哥應該要找多少   往櫃檯走去

不久 孩子喜孜孜的端著小盤回座

『我有看,沒找錯』  少爺滿意的說著  吃起自己買到的餅乾

 

從前  都是我在他身邊讓他把錢交給櫃檯  叫他付錢

他不用注意櫃檯人員有沒有注意到他  也不用保護好手上的錢  更不用管找零對不對

現在  只要有機會  我會讓他自己完成任務

 

放手  就是教好孩子後  相信他

螢幕快照 2013-09-25 下午9.4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