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在家  少爺固定每日打一張珠算    算一張數學練習    其他時間  少爺自由發揮

考試前兩三天  我會請少爺將課本及老師考過的考卷練習拿出來看

"媽媽~看全部??很多耶"

"不是 。 就看你錯的,曾被老師紅筆訂正的就好"

"其他不用看??"

"不要浪費在會的 , 有算錯的就再算一次 , 有寫錯的  就再寫5遍。其他時間就用在睡覺就好。腦子不清楚,怎麼考試。"

少爺只花10分鐘做所謂的複習   其他時間依舊看小說  準時6:30上床

 

這次考兩科   數學滿分  國語98分

國語錯哪??  老師嚇到  因為全班就他錯這題

"奶奶是(   )的媽媽?"    少爺填『媽媽』

"你怎會錯這題??這是這張考卷最簡單的一題"

"我不知道爸爸的媽媽是誰,我只知道外婆"

"你仔細想,媽媽的媽媽是外婆,所以當然是爸爸的媽媽"

"可是那應該問『阿ㄆㄛ』是誰,我就知道"

"那是客家話,奶奶是國語"

"我就不知道奶奶阿"

其實   我也就不再問  因為他對奶奶真的很陌生  沒有奶奶疼已經很遺憾了

管他的  這跟國語沒關係  他造句造得很棒   『得』和『的』分得很清楚   考得很得體沒失分

這次是班上第一名  ok了

 

考完的中午  接到少爺  回家扔了書包換衣  游泳去了

"少爺,考前準備,考時專心,考完就要去玩,懂嗎!"

少爺大笑

"還有,你雖然沒阿ㄆㄛ,但你有超級好的兩位姨婆,那就是你的阿ㄆㄛ,知道嗎。"

 

  螢幕快照 2013-04-17 下午8.5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