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孩子  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成長時間表

有的孩子湯匙還對不到嘴時  已經有同年齡的孩子拿筷子吃飯

有的孩子看著衣服乾瞪眼時  同伴已經換裝完成準備去玩溜滑梯

少爺從小就是個小心翼翼的孩子

對於變動   他永遠先以不動來對應

所以在他的成長表中   靜態的學習先

任何活動  都必須慢慢的解釋  給他時間

讓他信任這項活動的安全後  他才能放心  進而發揮

 

跑步  直到小一上學期  才開始懂得正確的跑步

直排輪  第二次報名  才開始敢溜出去

扯鈴   上完第一學期後  才發現『扯』鈴不是『拉』鈴

腳踏車  更是花了兩年  直到他姨丈發狠心  他下決心才學會踩踏板

游泳   當同時進去的孩子已經晉級時  少爺還在原地打轉  真是擊敗2位老師

 

"你就差一點,頭不要抬起來,腳同時出力就過關了"   課後  我還是不免失望 帶著責罵的口氣跟他說

"我認為我頭很低了,但腳就是沒力蹬"

"就是不夠低,才說要再低。腳怎會沒力??"

 

每每下課  這變成我們之間唯一的對話

因為沒有共識  所以沒下文 

 

晚上 孩子睡了

自己自責的想  我又不是他  是他學游泳  又不是我 

我不自覺又自私的把我的想法套在他身上

我知道任何運動  他都要比人家多時間學   才能掌握

為什麼這次我不給他時間

每次的下課 他都得聽我撈叨一遍

還是我覺得大家都晉級了  我的孩子沒有  我覺得丟臉

 

摸著他累癱熟睡的臉   我想  他一定也是用了很大的努力才會累成這樣  

隔天早上  少爺一樣用精神的笑臉問安

昨天的吵架  他根本不放心上

 

"因為他有滿滿的能量,這能量不容易被你打倒 "   早上和老爺視訊時  老爺驕傲的說

 

這再次提醒我  尊重他的身體節奏 

給他時間  他只是起步都比人家慢  但不表示不能

若時間拉到10年後  我回頭看現在  我還是在意他現在晉級不晉級嗎??

 

看著他上課的興奮開心   這不就是當初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