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   接到老師電話 

當然   有事

少爺下課經過操場   一個大哥哥往他的方向跑來   冷不防半個身體往少爺身上撞

原來  大哥哥是為了追一顆球  也許一直注意球的方向  一個沒留神  就撞上經過的少爺

"跟我道歉"   這句話竟然是這大哥哥說出口

"對不起"  少爺驚嚇之餘脫口說

"你幾年幾班的啊,撞人!"大哥哥邊走說

回教室   少爺委屈的報告老師

"有沒記住對方的名牌"   老師有經驗的先問有無受傷後問少爺 

只是  今天恰巧是星期三便服日  

 

一樣時間  一樣地點  等少爺下課

迎面走來  這孩子像是舉抗議牌般  手拿著一張日曆紙  上面寫著抗議文

螢幕快照 2013-03-27 下午1.49.54  

 

"我知道你今天有委屈"   先是將這孩子一把抱著

"有沒受傷??  老師已經跟我說過了"

少爺將故事再重複說了一遍   像水庫洩洪般滔滔不絕 

 

"第一,媽媽覺得你有勇氣。因為你先道歉,雖然不是你的錯,但先道歉至少人家不會對你怎樣"

"但,又不是我錯"

"嗯~當然不是你錯,但你很有勇氣。說對不起是要勇氣的,那個大哥哥就沒有這樣的勇氣"

"第二,大哥哥問你幾班的時候,你要反問他,那你幾班的。當然,若有穿制服就好好盯住他的名牌。然後,找任何一位在場的老師都可以。請老師處理"

"可是他很沒禮貌,又斜眼瞪我"

"少爺,我不能告訴你天下沒有壞人,所有的人都有禮貌,你只要記得,沒規矩禮貌的人有多讓人不舒服,我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當那樣的人。"

 

飯後

"你今天怎會想用日曆寫想說的話?"

"我在學校的時候很生氣,我就用後來的下課時間寫。那個時候我就是不想用說的"

"其實,不想說的時候,用寫的也不錯,不過,可以見到我再拿出來,不用拿著它一路從校門走到我這"

螢幕快照 2013-03-27 下午1.5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