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小一,我已經開始覺老師應該要好好思考考題後再出題目

 

"媽媽~我們老師把以前到現在所有考卷都讓我們帶回來,我最低92分"

"同學們呢?"

"有的60多分"

"為什麼?考很難?"

回家後仔細看這7張卷子,其實,少爺錯的部份就只有一題是他忘記答,其它被老師扣分的,我覺得沒有一定不對

 

如一題數學題目是"圈5個起來",少爺就一個一個圈,共圈了5個。

"媽媽~我有圈錯嗎?"

"沒有,我算你是圈5個,沒錯"

"但老師說要5個一起圈起來才對,為什麼?題目就叫我圈,沒說要怎要圈啊!"

是啊~少爺解釋的也對

 

另一個是非國文題 : 玩翹翹板時就像搭飛機 。 少爺畫『o』,也被老師扣分

"媽媽~因為坐翹翹板時高高低低的感覺很像飛機起飛和下降的感覺,有時在空中也會這樣高高低低的,這是我的感覺"

也好像說得通,遇到亂流也是高高低低。這是個人感覺問題,也沒有對跟錯

 

再一題國文填充 :  我們『   』的來到苗栗

少爺寫開心,但老師改正後是快樂

"媽媽~寫開心不可以嗎,開心跟快樂不同嗎?"

"應該一樣" 老實說,我也想了一陣子

 

這樣類似的題目在少爺解釋下,我覺得都通,不二話我就簽名

"媽媽,我只有一張100分耶"

"你知道媽媽不管你考幾分呀,我只看你錯哪裡"

"那你覺得我這樣解釋可以嗎?"

"嗯~連我都覺得ok"

 

可以理解老師有難為處及必須的解答,但聽聽孩子的解釋,很多都是有理的

給孩子思考的機會比給他所謂應該合理的答案重要多吧

 

螢幕快照 2012-11-02 上午9.3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