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少爺上了大班,也就是說有新的小班及中班生

對第一次上學的這些孩子們來說,跟主要照顧者分離就是學習的第一堂課

 

進學校,少爺熟悉著一溜煙進教室,大班教室安安靜靜,想說是不是其他孩子還沒到

探頭一看,這些大孩子們都安靜玩著教具,孩子們的不吵鬧讓人欣慰他們的成熟

但有趣的是隔壁兩間,充滿此起彼落的哭聲,我忍不住坐在教室外的遊戲區聽那好久沒在我生活中

出現的撒嬌又不安式哭聲。

“我要回家” “不要不要” 孩子抓著家長,淚滿面; 還有一對在門口拔河

回想起一年前少爺新生時,頭也不回的走進教室,同樣是孩子,對於上學卻有著不同的反應,好有趣

孩子撒嬌也好,獨立也好,我始終認為,跟孩子事先說明清楚為什麼要上學並適時的給他抱抱勝過大

人撒手走人或是突然不見。他們都是敏感動物,聽著他們的哭聲就知道,他們根本不知道來這裡會發

生什麼事。

我坐在遊戲區,聽著這些孩子的哭聲,發著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