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學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所以對於少爺的數學功課不管一題花多少時間,

我只要求會就好。當然,我從沒想對一個不滿6歲的少爺要求閱讀要好數學也優

因為這對他對我都好累

一個月前少爺聽他姨婆說有一場中壢市長盃的數學檢定,不知天高地厚的少爺吵著

說要參加

"你可以嗎?" 我當然的質疑,也不是要潑冷水,實在是沒經驗平常也沒特別練習

"我要啦,我可以"

對於孩子的無謂堅持,想說就當做繳學費看世面,沒什麼好不好

報考後我們沒特別練習(我想說他學校的都會呀!)直到考試一週前去少爺姨婆家

姨婆想知道他的學習狀況就來個模擬考

少爺第一次知道有時間限制,果然在關心時間的心理下成績不好,姨婆也直間說"沒有名"

受挫的心在他回家後直間跟我反應,少爺一反常態沒哭,只是臉色重

"媽媽~我要練習"

"只剩一星期,你若要練就要辛苦一點囉"

就這樣從星期一下午開始每一小時給他寫一張考卷,一張卷子只能用5分鐘,每寫錯

一題就再寫一張。剛開始少爺錯的多,卷子一張又一張寫,直到沒錯才休息一小時。

剛開始少爺眼睛總不離計時器,時間走動的聲音跟他緊張的心情一樣滴滴答答的。

也因為不專心再卷子上,失誤總不停出現。不會的也好,粗心的也好,有錯誤就

是再一張。一張又一張,他也慢慢習慣與時間相處,慢慢忽略它,再無視它,

最後只要花一半的時間完成。錯誤也因為他的專心慢慢少。密集兩天的下午,少爺

果然不再錯一題,星期三就一小時寫3張卷子花9分鐘,零錯誤

每天早上起床上學前再寫一張

星期六我不再讓他練習,我想,休息才是最好的準備

星期天一早他胸有成足開心的赴考場,考試前還跟他表哥玩到頭濕腳黑

”少爺,我們都有努力,你只要專心就好,結果媽媽都不管“

”媽媽~我們家本來放的魚缸位置現在空空的,你覺得放什麼好?“

"不知道,就空空的也不錯呀,我打掃方便“

”不是,是放我的獎盃“

這孩子哪來的篤定和自信,不過,我從心裡佩服他

會場鐵窗門拉下,家長被隔離在會場外,我心裡知道,這雖然是他的第一次大型

檢定,但他已學會考前的忍耐及付出,面對上百位的考生,他會慢慢體會成敗的滋味

 

會場

1 

2 

考完後少爺就到旁邊play ground玩起來,算是紓壓吧,等放榜的時間老爺就讓他盡情的玩電玩

3  

"少爺~如果沒得獎,不可以哭喔,因為我們才準備一個星期,下次我們再報名也沒關係"

"媽媽~但是我知道我會上去領獎盃耶"

這位少爺真是自信給他過了頭,我們母子就做著等老爺看榜單回來

 

少爺的自信果然其來有自,當他寫完他就知道他會上台,因為老爺回到我們身邊時說

"先生,你第三名,等一下要上去講台"

"爹地,應該是第一吧" 

"兒子~是下次一你會第一,好吧"

孩子~你的爭氣已經很讓媽媽我驚喜連連了,可以了

4 

回家後,原來放魚缸的地方當然就是獎盃的位置

螢幕快照 2012-06-04 上午10.40.42 

 

這次考試,考生多是補習班幫忙報名而來應考,少爺雖不是第一,但我想一個快樂

又自學的孩子成績也不會差人太多啦。現在少爺的心目標是他表哥,因為他也是自

學而拿第一名

孩子~你們都很棒,好不好。

 

ps: ”媽媽~等一下他們會不會把考還卷還我?“ 會後少爺問我

     ”不會,做什麼??“

    ”要檢討阿,學校都這樣,才會知道錯在哪“

   兒子,你說得有理也很好學,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跟裁判老師要你的考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