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牙套後的生活步調跟心情都不一樣

凡事由快變慢,能不說話就不說話,任由父子倆撒野

這三天的連假我們家哪都沒去,老爺中暑而我也因裝牙套提不起玩興

找出以前住國外的照片,一來少爺沒看過,二來我們也回味一下曾經遊玩的時光

“媽媽以前牙齒很好,牙縫沒開耶”  老爺將一張我笑開的照片格放

那是9年前照的。所以齒縫會因為吃東西或使用牙線不當越來越開

 

從不覺得吃東西是困難的事,但,現在是

從不覺得嘴巴開闔是很花時間,但,現在是

也不覺得說話時嘴會酸到不想開口,但,現在是

再急,也要慢慢將嘴開或關上,因為磨到嘴角,痛啊

再餓,也要將食物弄小或打成果汁再放入嘴裡,因為現在牙床沒力,咬不動

再看不下去,也要等嘴舒緩些再輕輕跟少爺說 ”請你不要讓媽媽開口話,自己做好自己的事“

昨晚晚餐,我這哰叨的個性又來了

”少爺,明天要上學,不是放假喔..........." 趁牙舒緩時一口氣說完我想說的

少爺慢慢吞下嘴裡那一口飯菜後說

“媽媽~我覺得你不要說話,這樣牙齒就不會痛了”

奇怪,是我被將了一軍嗎??

 

後記:裝牙套當天去接少爺

        “少爺,媽媽打開嘴時你不要嚇一跳喔!”

         “你搞甚麼?你搞什麼?你在搞甚麼??”少爺沒往後退,只是放開喇叭大聲嚷嚷,回頭又跟同學玩了起來

         少爺沒有驚嚇,只是想說媽媽又再玩甚麼遊戲

         但這孩子也太過鎮定了吧

螢幕快照 2011-06-07 下午1.08.1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i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